20120417

天上人間


今天早餐是一杯咖啡牛奶兩塊棋王奶油餅乾再加一顆九分熟水煮蛋。最後一次煮水煮蛋,是小P還在的最後的早晨。看著蛋在水裡滾動,我想著。水煮蛋剝殼後滑得很。分成三份,烏米吃三分一蛋黃,蜜多吃一小片蛋白加蛋黃。剩下的灑一點鹽巴一點胡椒,我的。烏米一口把軟軟的蛋黃咬起來,嚼嚼咬咬吃掉了一些,再吐回盤子上,再咬起,如此這般慢慢的吃完。蜜多總是用吞的方式,一掃而光。

最初阿蘇來到我家,並不因為我有愛心或其他原因。我想觀察貓。看他們的生活態度。不小心就陷進去了。這些充滿智慧的小傢伙像落入凡間的精靈或天使甚至神。他們總是知道夠了無需再多了。假如烏米突然繼承了一大筆遺產,她的生活態度也不會改變。想睡了睡想玩就玩要上便所就上,喜歡吃的東西依舊。這種不移無所謂堅定。是天性。

今天的早餐是一杯咖啡兩片餅乾一顆水煮蛋。美好的開始。

1 則留言:

  1. 即使背影都無比優雅........:)
    我每天盯著冰箱裡的蛋都在想要不要來煮水煮蛋?
    這輩子唯一煮水煮蛋的經驗發生在國外,因為想要偽裝製作豪華版早餐,改天該在自己的小廚房做做才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