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8

有時

多年前鐵達尼號上映,我記得我看了兩次。其中一次是在一棟叫phoenix的購物中心裡看的,好像是售票的印度男生給我的電影券。印度男生是我的學生,那時候沒有正職的我教小朋友鋼琴,印度男生主要來學樂理,為了彈吉他。那樣的當年,我一個人在電影院裡看鐵達尼號。喜歡女主角,並覺得攻擊她太豐滿真是太無聊了。好看的人有各種的外形,但我們都不小心的以為瘦才是美。不過你看桃姐裡的那些跟劉德華同一世代的人,那樣的肉就不能說豐滿了,是橫生之肉。所以桃姐說roger不必減肥,真是說笑了。像宮雪花那樣又很有風韻。

沒有想到這是一部這樣的戲。沒有號啕大哭高潮起伏厄運連連。平平淡淡的兩個相伴半生的人,不失幽默的面對死亡。那麼單純的付出與平凡的期待。為你煮一頓飯沏一杯茶,期待一段相聚的時光。一點都不貪。也不怨。如此寬容的面對他人,沒有無聊的道德觀念。

並且實際。當天要塌下來了,你還是要如常生活。而其實這是讓自己不跨掉的最好方法。沒有一幕是桃姐或roger流淚的戲。在那樣的平淡的生老病死的故事裡,一個一個畫面的轉換,讓人有好多呼吸的空間。光與影交錯的沉默之間,又很活潑詼諧。所以我笑了。能讓人笑是一件很難的事,並且是在難過中卻又突然的笑出來。我是如此喜歡這樣內歛的感情表現。真正盪氣迴腸。

蒸生瓜有時,賣咸鴨蛋有時。

2 則留言:

  1. 現在才知妳會彈鋼琴 太厲害了

    單純的付出與平凡的期待 寫得真好!!! :)

    回覆刪除
  2. 據說他是鋼琴八級,類似於柔道黑帶高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