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5

半日廚房


從下午開始窩在廚房裡。陸續烤了吐司,煮了晚飯,最後還烤了一盤餅乾。

昨天在永樂市場買完布後小迷路的途中遇見一家烘焙材料行,就買了吐司模跟刮刀。揉麵團過程像極了運動選手特訓。烤好的吐司等不及放涼就切切切。切完都變矮子了。剛烤好有淡淡的蜂蜜香。入口軟綿綿。明天後天早餐都有吐司。下午茶有酥脆但甜了一點的杏仁果餅乾。希望天然酵母能培養成功。

天冷,原來就愛黏人身上的烏米更是無時無刻的要躺大腿。無任放心的睡在腿上的烏米。吃一吃就吐的阿蘇。臭臭的蜜多早上伸懶腰總是把手放我臉上指甲刮得我馬上痛醒。墨飛總是那麼漂亮的無賴的要人一顆一顆的餵。大P小蜜P仔每天都有新鮮蔬果吃。每一個小鬼都開心的過著每一天。或許蜜多要說我不太開心因為都沒有出門也沒吃飽。但是不必應酬想也知道有多自在快樂。

是的。應酬。以親情為包裝的。比較折騰一點。更荒謬一點。

總是以自己習慣的樣子是最有力量的。有時候忘了一些重要的事。有時候為了一點小事而鬧情緒。在廚房裡一個人。安靜下來。跟麵團說變好吃吧。我們一起慢慢呼吸。專心在安靜裡。漫步在自己之中。

明天要幫小鬼們梳毛。

3 則留言:

  1. 今天真的變好冷

    我繼續在沒很認真學但喜歡上的法文教室奮鬥
    看見妳的熱騰騰點心好羨慕
    但時間就那麼多 我要告訴自己不能太貪心!!!

    回覆刪除
  2. 可以待在喜歡的地方
    無論是哪裡無論正在做什麼
    都是好的 :)
    今天很冷 並且下雨 並且這裡正進行大型施工
    有點討厭

    回覆刪除
  3. 看來好好吃哪!^^
    想像飄出的土司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