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6

simple


不知道為什麼一隻小蟲精力充沛的在我眼前飛啊飛啊之後,倒在我眼前攤開的書上。就這樣走了。

現在我身處一個鑽地聲不絕的環境。毫無疑問是為了選票作勢,這一帶開始進行了無障礙路面的工程。(以為它死了的小蟲以一種很精神的姿態剛剛從眼前斜飛上去)很吵。所謂的無障礙是把大部份高度有少許差距的人行道之間的高度差鋪平。至於那些少部份高度差距有兩級階梯的地方就免了。合理範圍內的無障礙。局部的無障礙。多餘。

拎了一袋書去二手書店,得到了100塊。書架書桌整理到現到已經快一個月,維持著當初的樣子。沒有神秘的繁殖現象。事物安住在各自的住處。因此心也得到安寧。大部份的時候。沒有令人安心的更進一步的整理時間。已經安然無恙的在講台上度過兩週的上課。新工作漸漸不再嶄新。今天打開課本人就像泡在一池疲軟。好累。工作上遇到令人無法招架的甜美的無賴。想像著自己是第三者會對這種情況提出什麼建議。冷靜是臨敵必須的。總是那麼冷靜的面對妹妹在工作上的種種,我想我應該也這樣的面對自己的。但是情緒是正常且無礙健康像分泌或循環一樣的東西,無需壓抑更無需為挑起火頭的人感到抱歉。原來習慣以後一切都可以得心應手。

那一天晚上我拎著烏米新鮮的大便到醫院做糞便檢查。管你去死的護士讓我等了一個多小時。我一點都不意外。烏米很健康,這真是大好的消息。回到家已經10點多,我們還是一鼓作氣的消毒打掃洗澡剃毛。午夜時分,烏米穿著乾淨的背心住進家裡。告別陽台的蚊子與冷風。

帶著烏米大便往醫院的途中。一對母子上了公車上不停的對話。兩人分坐左右兩排的座位最前方,媽媽跟兒子同樣惹人嫌。一來一往的兒子埋怨媽媽媽媽教訓兒子。光是坐好就一直不停的重覆了接近10遍。喧嚷家事在公共場所是噪音之最。讓人想把手上的大便塞到那不停張合的黑洞。

John's phone. John只有手機最必要的功能:接聽與撥出。無法收發簡訊。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換了這支手機,我想作為我的朋友的你一定能理解的。無法接收簡訊但我們還有那麼多的方式互通消息。可以杜絕算不上朋友的傢伙的厚臉皮的請託,可以減少被打擾,可以不必因為不擅操作簡訊打字而回電因此負擔對方應擔負的電話費,可以在email之外少一個被工作束縛的管道。好處太多。而毫無損失。

沒有什麼是真的很想很想要的。只想要簡單一點。

4 則留言:

  1. 我喜歡烏米!
    她的臉很像一個小女孩的臉~!!

    回覆刪除
  2. 好可愛的烏米 眼睛好亮
    很聰明

    大家都在整理 >///<

    回覆刪除
  3. 阿 那隻手機的電話簿 我很喜歡 (是手寫小本本)
    其實是有簡訊的 (有附傳紙條的便條本)

    回覆刪除
  4. 看來我的慾望還是太多太多,要向妳學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