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烏米在陽台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裡,一頭小貓呆呆的蹲坐在關著兩頭大貓的籠子前。巷子裡的胖伯家裡也有養一頭肥美黑白貓,胖伯對小貓噓噓逗弄著。人來人往的窄巷暗暗的。小貓似乎想找兩隻大貓作伴。路過的高生衝回家裡拿了罐頭小箱子就走。就這樣,小貓有了自己的名字。烏米。姓高。

烏米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瓜呆,她流浪過,又被我們用罐頭裝箱騙回家,她非常的緊張害怕一直嘶嘶哈哈的。讓我都想要幫她取名叫哈哈了。這樣弓身露齒嘶哈的她,本來讓醫生非常戒備。醫生像超人一樣拿出洗衣袋,把烏米裝袋。然後訓示我們以後捉到貓要用洗衣袋裝著運送,這樣才不怕籠子一打開就溜貓。感冒了醫生說。烏米完全遜掉的挨針做檢查。一身毛黏答答。爬滿跳蚤。密密麻麻。看得人眼睛脫窗。

烏米從醫院回來就一直躲在箱子深處的被窩裡。晚一點發現她跑到貓沙盆裡蹲著。原來她拉拉在被窩裡。發現的人是高生,跑進來問我你要不要看看。我只好去清理。臭氣沖天的稀稀裡有像樹根葉子的東西。烏米大概餓極才會吃了樹根。為她準備了幼貓飼料,早上發現全吃光了。前幾天有人送我們整腸用的消化酵素現在也派上用場。

第三天回診,重了0.1公斤。在醫院裡不停細聲哀叫。回到家裡繼續嘶嘶哈哈。把吸管塞到她嘴裡就把藥餵好了。隨手眼藥水也點好。摸摸頭臉也可以。烏米的招數被我們摸透了。今天第四天,烏米開始離開箱子活動。她在七巧拼上磨爪,在籠子里跳上跳下打翻飼料水盆。

從陽台傳來叮叮噹噹。烏米很喜歡在籠子上方搖晃的小球。墨飛阿蘇偶而似有所覺的側耳細聽。門一打開,烏米馬上停止玩耍躲到箱子裡。黑暗中只見亮晶晶的兩道光。

兩個月大的烏米來到家裡時重1.1kg. 阿飛離開我們時重1.1kg.

生活裡有好多意料之外。誰知道高生繞去拿個東西回來就遇到貓。第一次遇到小貓。第一次撿小貓回家。在我們不停的說著不能再養的時候,新成員出場。

烏米的未來有阿蘇墨飛。她不需要再一個人在尋找同伴的路上。

6 則留言:

  1. 生活 有好多意料之外
    令人欣喜

    生命 有好多巧合
    來來去去的

    於是遇見幸福 :)


    烏米 (忍不住嗚咪嗚咪的喊)
    極其美好

    回覆刪除
  2. 恭喜有新成員加入,下次有機會我要去拜訪她!

    回覆刪除
  3. 我們只拎過一隻阿麥回家,
    知道牠佔有慾很強之後(猜測),
    就不敢帶其他貓回家了...
    (雖然很想有一隻黑貓)

    烏米是什麼花色呢?
    期待看到牠!!
    改天約去妳家玩吧~!!

    妮妮今天陪我去剪了顆草菇頭...
    不,其實是顆盧廣仲頭!!(小草說的)
    正面看真的很像,
    後面看就是菇蒂囉~

    回覆刪除
  4. 小白要黑貓的話....我覺得 黑的小母喵麥麥會喜歡唷
    (不過如果是拎回家做伴的 或許要讓阿麥自己挑? 選妃??)

    今天跟小乙聊天 猜測著麥麥說的話
    (但有點想不起來全不了 哈哈)

    我猜烏米是黑白(是嗎?)

    小白頭髮很好看
    F介紹的好!!

    回覆刪除
  5. 哈哈~應該很難有讓麥看上眼的吧!!
    不然幫牠辦個選妃大會~!
    (是說...牠該不會愛上黑妹吧?)

    妮妮sorry~昨天沒能陪妳去吃飯!
    如果我自己去的話就可以和妳去吃飯了~
    (因為小草那傢伙在...他不習慣跟大家一起吃飯)

    回覆刪除
  6. 沒關係 因為正好我學長打給我說沒人跟他吃飯
    (其他人都吃飽了 噗)

    我覺得 如果有一天你們不小心撿到一隻小黑喵
    可以回家拿籃子 更正 洗衣袋時
    帶麥麥一起去 然後跟他說 "我們接她回來一起生活好嗎?"

    或是 帶回家之後 跟他說
    "他很需要妳唷 所以不要生她的氣唷"
    我想麥麥會接受的 >////< 因為他是紳士麥麥壓

    我覺得 他會喜歡全黑小黑喵 恩...所以黑妹...
    應該是黑妹會喜歡麥麥 (因為黑妹很傲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