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3

天色


窗外是一片灰的天,對街是老舊的房子。這一帶都是40年以上的老房子,樓貼樓的通風極差。這一扇窗,總是衝進來二手煙及嗆鼻的油煙。但是從這裡看出去可以看到天空,緊鄰的牛排館樓頂會有小鳥吱吱喳喳。天氣變涼了,也沒有陽光。這樣的天氣比夏天的悶熱舒服,但是陰天總是令人鬱悶。加上一整天的雨,現在仍然滴滴答答的下。

像記事本一樣,一段時日就要換一個新的地方寫blog. 寫blog紀錄一些事情一些想法,寫給自己看,也寫給臭氣相投的你或他看。遠方不常聯絡的朋友知道我仍活著的線索。每過一段時日就蛻去一層皮。每隔一段時日就搬家。總有新開張的新鮮感。並且,有種把過去割捨卸下的輕鬆。從新開始。也許在雲淡風清的某一天,打開塵封的記憶隨意翻閱會發現曾經的不堪回首已可一笑置之。所以此時此刻要將它暫時收好。檢閱過去費時費心力,不宜經常為之。

遠離FB。暑假玩得不亦樂乎。名單裡的舊友漸多。十多年不曾聯絡也不曾非常親近的舊同學。看到了這家的女兒那家的兒子,甚至一些不足為外人道的婚姻問題。莫名的覺得厭倦。有種被迫窺探別人隱私的不舒服。我沒有那種感動於久別重逢回首當年不勝感慨的感受。我的人生還未走到那樣的境界或許以後也不會。當邀請名單裡出現曾經討厭的名字,我決定退出江湖。

搬家,只需要通知想要通知的人。

1 則留言:

  1. 不論如何,我還是愛晴朗炎熱的夏天啊!
    這幾天心情很是鬱悶,一定是天氣害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