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these days


那天,我帶著一本像磚頭的書坐在往淡水的捷運上。平常不會看到天光在往淡水的路上眼前會早早亮起來。下午的陽光依然亮眼,那是微溫強風的一天。一抹光裡眼前閃過了房子電線桿與綠地。突然之間想念旅人的開闊的淨空的心情。帶著那樣的心情我一路恍到了茉莉的家。小小帽一個小小孩竟有如此靜謐的氣質。小小的空間裡令人心神安定的氣息。溫暖宜人。我說我不跟你們一起吃晚飯了。並不是真的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只有一點點,卻是真害怕在家的溫暖下一起吃過飯後我們揮手說再見然後一個人在大門關上後獨自離開。這一條夜路會是太寂寞。尤其在想家時。

小時候非常喜歡大伙的出遊。太喜歡以致出遊回來承受著離別帶來莫名的失落。那樣的心情在那樣的年紀完全是無法消化的。雖然今非昔比,對熱鬧過後的獨處仍然不太習慣。

然後我沿著斜坡往下走,走入人來人往的燈火裡。吃了抹茶霜淇淋,買了店家推薦幾近仙丹的十八味涼茶,一個綠色貓頭鷹吊飾,一個百家姓星砂鑰匙圈,一個復古筆記本。像一個遊客一樣對眼前所有景物都投以興味。在專屬於y的日子裡我們相逢於老街,加上emma,三個人一起吃了一頓生日大餐。面對面兩旁夾著其他客人的座位,讓人無法不直視對方的臉並且一直不停的說話因為覺得不說話只互盯很怪。那樣叫含情脈脈只適合旁若無人的情侶,當然必須是熱戀中的。

我們如此自然而然的分享盤中餐點。對我來說是嶄新的體驗。一個套餐吃下來有好多道菜,如此不厭其煩。習慣原來可視對象而調整。回程有emma作伴,淡水夜色一點也不寂寥。

我想說的卻是,毫無預警的工作機會。我竟有勇氣接受挑戰。雖然未成定數,卻為自己的淡定所動。心血來潮占一卦,想看看這個決定對未來的自己有何影響。卦辭與自己的心情不謀而合。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就當作訓練。人生總是逆順難料,但只要不自亂陣腳,無論逆境順境都可以走下去。那天為朋友占到有凶的可能性,反覆思量,占卦不是教人迷信,而是教人居安思危,即便面臨困境,亦不忘人生原是柳暗花明。

少一根筋,多一些勇氣,就可以像貓一樣的坦然。

2 則留言:

  1. 磚頭書還了沒呢?
    原來有買貓頭鷹啊,還在納悶怎這次沒買呢!?XDDDD
    那天真的很開心,謝謝妳:)

    回覆刪除
  2. 曾經,我也對熱鬧過後的獨處覺得很失落...好像大夥聊得越開心,離別時內心會更加寂寞...
    到了現在,也許是心情想法改變了,遇到的朋友不同了(遇到的朋友對了),慢慢少了那樣的不協調!!
    我也好喜歡茉莉老師家哪!!曾經和哈利去過一次!!感覺會讓心平靜下來的好地方~
    謝謝妳今天來看展!很想跟你們一起去吃飯的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