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2

sesame oil


這不是機油而是麻油。來自韓國的麻油。今天第一次用它來拌麵。令人精神一振的清香。晚餐就吃小白秘傳乾麵。加很多的蔥,以及韭菜。為什麼會有韭菜。因為賣菜的阿伯聽到我要買蔥硬把他家的韭菜說成是蔥。結果我切完一大堆韭菜後很嘖嘖稱奇手上沒有蔥的味道。吃了很多次以後我才開始懷疑它不是蔥。期間因為高生說它是韭菜而翻臉。然後某一天,我吃到了韭菜的味道。老實說我很震驚。因為那是不知道第幾次吃了我才發現。所以我又去買了蔥,跟另一個阿婆。所以現在有韭菜又有蔥。以前不吃蔥,賣菜的偶而要送我一條蔥我會說我不要我家不吃那個。現在我很認真的洗洗切切,因為每天中午的午餐我都需要它。但是高生在我就不煮,因為高生對家裡的那瓶麻油過敏。吃了會長一塊塊很癢的紅疹。

今天下雨,負責採買的高生寧願冒險吃麻油也不想出門。而且時間晚了外面選擇也少只能吃咸漿燒餅油條。神奇的高生對這瓶韓國麻油不過敏。以後又可以一起吃乾麵,真好。

前幾天睡醒突然很想吃淡菜花生粥。那是菜市場早上才有的。早起的爸爸會買回家給我們吃。我不喜歡花生也不甚愛淡菜,但兩個東西加在綿綿白粥裡味道很好。再四個月,就可以吃到。

1 則留言:

  1. 哇喔~~~好大罐啊!!!
    感覺可以吃好一陣子的拌麵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