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9

生日快樂


奶油蘋果磅蛋糕。進入秋天以後懶散的骨頭,為了某人的生日而一股作氣重整歸位。東翻西找的把工具碗盤都準備好,材料量好蘋果切好,勇敢的再挑戰上次全蛋打發失敗而做成月餅的蘋果蛋糕。全蛋打發耗時比食譜上的多一倍,但終究在某人進來參一腳打蛋器電線太短黏呼呼的飛濺了一牆糖漿蛋液各種狀況下,眼前出現層層白色絲帶。焦糖蘋果很香,奶油很油。蛋糕烤好要用剩下的焦糖漿來增加光澤,拿來鍋子卻發現它被洗得乾乾淨淨。如此滑稽因此我們一起大笑。

微涼的天氣適合散步。從家裡走到景美橋,想像如果扶著把手爬到半圓形的橋栱最高點,腳不禁酸了。我們吃了麻醬板條貢丸湯炸臭豆腐米腸章魚燒。叫黑咪的黑貓在腳邊打盹。在從未走過的小巷裡探險。大白狗朝亂闖的侵入者叫了一聲汪。阿嫲拖著行李箱從時光倒流的日式旅館出來。阿嫲離家出走了我說。離家出走的阿嫲離開旅館拖著行李箱咯咯咯的走在馬路邊。阿嫲到底是離旅館出走還是離家出走來到旅館現在是要回家去。沿路都是暗的街,腳酸的時候我們也回到了熟悉的地方。

兩個人一起唱生日快樂歌。許願吹蠟燭切蛋糕。泡一杯紅茶。祝你生日快樂。

沒有長途跋涉的小小旅行,沒有華麗包裝的小小蛋糕,沒有刻意安排的平常心意。因為每一個與你相處的日子,都不是理所當然,不因為生日我才想起。日子裡的平常安穩,平衡在我與你之間一種無間的來與往。你把我塞在角落的焦糖蘋果醬鍋子洗乾淨並放回原位,我毫無知覺的拿起鍋子要沾裡頭的焦糖醬而只看到發亮的鍋面。合作無間是這樣的。我希望我們總是有力氣可以用雙腳做小小的旅行,看眼前的風景,分享小小美食,直到頭髮花白,記性變壞,依然。

蘋果蛋糕放了一天,蘋果清爽的香氣更多,口感更綿軟。

2 則留言:

  1. 哈哈哈~高先生真勤快哪!(洗鍋子)

    嗯嗯嗯!這種蛋糕的確要放上一天才是最好吃的狀態呢!
    我也好想吃一口哪~改天要做給我吃哦~!

    平凡日子裡的簡單幸福才是最美好的~!!
    (小白)

    回覆刪除
  2. 是簡單的美好的幸福!
    (可惜今天熱的要命真是太不巧了XD)

    回覆刪除